電腦拍賣

簡介

為了提高魚產運銷效率,促進公平交易,改革魚市場交易制度,於民國八十四年四月由農委會主導規劃與工研院配合研發,及本市場全體員工密切配合之下,克服各種技術上的瓶頸,及管理上各種人為的反彈情緒,傲視亞洲的第一套魚市場無線式電腦拍賣系統,首先在本市場順利運作使用,開啟魚市場交易制度改革的先河。此系統為因應國內特有的承銷習性(承銷人就近看貨的需要),承銷人採用遙控器以無線競價的方式來進行,使拍賣交易在公平、公開的環境下達成,而拍賣的資料完整、正確,可免於糾紛,避免人為的誤失與弊端,交易價格的形成更具公信力。

在人力方面,可降低人力依賴度,節省整個拍賣作業及帳目處理的時間。透過電腦拍賣系統可利用電腦處理即時交易清單,拍賣完後可即時列印貨主結帳清單及承銷人交易明細表,方便貨主當場領款及承銷人查證魚貨。所以使用電腦拍賣系統,實為漁產品交易現代化邁入一個新紀元。目前本市場電腦拍賣大致區分為:虱目魚區、其它養殖魚區、保麗龍魚貨區及現撈魚貨區。

  > NEXT

 



 

 

 

 

彰化區漁會埔心魚市場版權所有‧最佳瀏覽狀態為 IE6.0 以上‧1024X768以上解析度最佳
地址:51342 彰化縣埔心鄉芎蕉村員鹿路五段290號 Tel: (04)8294901 Fax:(04)8295024